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:到电视台进行小主持人培训、周日到书店看书、有时上电脑玩一些有趣的游戏。这些都不是我的最爱,我的最爱是拉手风琴。
我是2012年12月份开始学习拉手风琴的,至今已有2年多了。当第一次背上小手风琴的时候我很兴奋。左手拉着风箱,右手按着琴键,顿时飘出了优美动听的琴声。心想:“这种乐器太有趣了,在一伸一缩之间竞然能发出这么动听的声音,还锻炼了我的动手动脑的能力。我一定要学好它。”随着时间的流逝,那种新鲜感也没了,慢慢地就产生了厌倦和抵触情绪。曲子越学越多,长时间的训练也越来越枯燥乏味。有时真想弃琴而去。但是碍于奶奶在旁边监督只能敢怒不敢言。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2014年的4月底。
2014年4月30日,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到武汉参加全省少儿手风琴大赛。5月1日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地点,做好了比赛前的准备。当轮到我们上台的时候,我既担心又忐忑不安。我担心的是,怕我们四个人稍微有点配合不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比赛成绩;忐忑的是第一次上台很害怕不敢看台下的观众,只能低着头拉我自己的手风琴。比赛结束后我们获得了银奖,当我们从颁奖者手中接过奖牌和证书的那一刻起,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高兴的跳起来了。
这次武汉之行,让我懂得了:只有不怕苦、不怕累、坚持不懈的人才会取好成绩。从此,我会更加用心的去拉手风琴,直到小学毕业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