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单元作文:观察泡绿豆
第一天,我找来一个空瓶子,往里面装了一把绿豆,然后,装了半瓶水,就这样,我就把绿豆泡上了。我想,明天绿豆就该发芽了吧!怀着激动的心情,我睡觉去了。
第二天,放学回家,我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绿豆,以为会长出满满一瓶的豆芽菜。可是等我走进厨房,拿起瓶子仔细观察,却发现一个都芽都没长出来,只是比昨天稍微大了一点。我失望极了。妈妈说:“没这么快的,再等等,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。”我听了,点点头,期待绿豆快快发芽。
第三天,我不像前两天那样急了。我发现绿豆的外衣都撑破了,裂开了一条缝。我开心极了,心想:我的绿豆都终于发芽了。
第四天,我欣喜地发现:在昨天裂开的地方,长出了一根白色的线,每颗都有。我想:这肯定是绿豆的小芽!我问妈妈,得到了肯定的答案。我高兴地跳了起来,大叫着:“我的绿豆发芽了,我的绿豆发芽了!”
第五天,我发现那根白色的线长得更长了,更粗了。我想:这小白芽肯定会越长越大,到时候一定会长成一棵棵漂亮的豆芽菜,后来还会慢慢长成一棵棵又细又长的小豆苗。我把它们移植到土地里,到了秋天,一定会长成一大棵一大棵的,再结出许许多多的绿豆……
晚上,我梦见我种的绿豆,长出了一大把一大把的豆芽,我开开心心地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