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起我外婆,邻居们没有一个是不称赞的,他们总说外婆是个好人。
我的外婆有一副热心肠。左邻右舍谁家有困难都会去帮一把。
我的外婆虽不缺钱花,但日子过的十分简朴节约。而就是这样一个简朴的老人,在帮助邻居故寡老奶奶时,可一点也不含糊。不但帮她举办了捐款会并捐了辛辛苦苦省下的800元,还不顾年迈的身子跑到医院去照顾她。
我知道这件事后,跑去问外婆为什么那么傻,外婆语重心长的说:“大家都是邻居,抬头不见低头见,谁家有困难自然要去帮一把呀!”接着,她又说:“平时他们也经常帮我拿米呀什么的,所以无论哪家有困难,我都要去帮一把……”
回家的路上,我想着外婆的话,陷入了沉思:“现在得人是不是太自私了?只想着图自己的利,不去帮助别人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