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脑海里,她有一张严厉而又慈祥的面孔。她常常给我买书和好吃的东西。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时,她总是耐心的给我讲解题目的意思,直到我弄明白为止。
有时候她也很暴躁,对我要求非常严格。常常为了一些小事就批评我,有一次,我的好朋友和我一起坐她的摩托车回家,明明是他在车上动来动去,车子才摇摇晃晃的,可是她却来责怪我,我很不服气。当时气得我暴跳如雷。回到家以后她心平气和的给我讲很多做人的道理,让我听了以后特别感动。这个人就是我最尊敬的人——我的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