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我尊敬的人
今天,星期天,我忙着做完作业,飞也般地跑去找鲁肖龙玩。
走到垃圾堆旁,我停下了脚步,咦,这么热,这个叔叔怎么还身穿大棉袄呀?再看看他的头发真是凌乱不堪,脚上胡乱套着一双脚跟都看得见的鞋子,他坐在那里,手还一抖一抖的。哦,是一个精神不太正常的人。真可怜!
这时一位老大妈走了过来,她的脸少说也有一个月没洗了,脏脏的,像煤一样;手里拿着一块饼,黄黄的,像砖头似的。我静静地站在一旁,看着他们。只见这位老大娘轻轻地走到那位叔叔身边,把那块饼递给了他。那位叔叔也来不及说谢谢,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,风卷残云般,不到一分钟,那块饼就滚入他的肚中。“啊!”我不禁叫了一声。要知道,这位老大妈我可太熟悉了,她天天都在我们去学校的路上捡垃圾。
有一次,我和鲁肖龙走在上学的路上,就亲眼看见这位老大妈在吃从垃圾堆里扒出来,用袋子装起来的米饭。她一大口一大口吃着,没有一点菜。当时我还悄悄地对鲁肖龙说:“哎呀,还吃这种饭!”可是今天,我要对她刮目相看了。虽然她生活并不富裕,可她有一颗无价的爱心。
如果人人都有爱心,那世界就会再多一些美丽。是呀,这老大妈,我以后一定会尊敬您的!